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征求青海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1-02-03 11:27:25来源: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作者: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
分享到:
  西宁、海东市农业农村局、各州农牧(农牧和科技)局:
  《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加强农作物病虫害分类管理,我厅在农业农村部已制定《一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农业农村部公告第333号)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研究起草了《青海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征求意见稿)》,现印发给你们,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于2月7日前反馈予种植业管理处。
  电话:0971-6113523      邮箱:nmtlyc3523@163.com
  地址:西宁市城西区交通巷4号
  附件:1.青海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征求意见稿)
  附件1
  青海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
  (征求意见稿)
  1.油菜黄条跳甲
  黄曲条跳甲  Phyllotreta striolata (Fabricius)
  黄狭条跳甲  Phyllotreta vittula Redtenbacher
  黄宽条跳甲  Phyllotreta humilis Weise
  黄直条跳甲  Phyllotreta vittula Redtenbacher
  2.油菜茎象甲  Ceuthorhynchus asper Roelofs
  3.油菜露尾甲
  油菜花露尾甲 Meligethes aeneus Fabricius
  油菜叶露尾甲Strongyllodes variegatus (Fairmaire)
  4.油菜角野螟 Evergestis extimalis Scopoli
  5.蚕豆象 Bruchus rufimanus Boheman
  6.地下害虫
  金针虫
  沟金针虫Pleonomus canaliculatus Faldermann
  细胸金针虫Agriotes subrittatus Motschulsky
  蛴螬
  云斑鳃金龟 Polyphylla laticollis Lewis
  暗黑鳃金龟 Holotrichia parallela Motschulsky
  黑绒鳃金龟 Maladera orientalis Motschulsky <https://kns.cnki.net/KNS8/Detail/RedirectScholar?flag=TitleLink&tablename=SJES_02&filename=SJES6091F2EC4087CF1AB4857074C9EEB8B1>
  马铃薯鳃金龟 Amphimallon solstitialis Reitter
  大毛棕鳃金龟Brahmina potanini Semenov
  华北大黑鳃金龟Holotrichia oblita (Faldermann)
  大栗鳃金龟 Melolontha hippocastani Fabricius
  小云斑鳃金龟 Polyphylla gracilicornis Blanchard
  7.农田草害
  密花香薷Elsholtzia densa Benth.
  藜 Chenopodium album L.
  薄蒴草Lepyrodiclis holosteoides C.
  8.鼢鼠
  高原鼢鼠 Myospalax baileyi
  甘肃鼢鼠Myospalax cansus
  斯氏鼢鼠Myospalax smithi
  2.青海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确定依据
  附件2
  青海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确定依据
  根据《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第四条、第六条和第二十五条规定,未列入全国一类病虫害名录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列为青海省二类病虫害名录:
  一、病虫发生的广泛性。具有迁飞性、流行性,暴发性等特点,常年发生面积占全省农作物种植面积30%以上;
  二、病虫危害的严重性。重发年份造成的产量损失或潜在产量损失达到30%以上。
  三、社会公众的关注性。事关粮食安全、产业安全、脱贫增收、社会稳定。
  四、病虫防控的艰巨性。仅靠农业生产经营者或地方政府难以及时有效控制发生危害,需要省农业农村厅协调指导和组织控制的。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1月26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药交易
热文TOP10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征求青海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意见建议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