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正文

收购捷力克,推动农药出海战略,贝斯美2023年一季度净利预增

2023-03-31 09:34:02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贝斯美公司公告
  3月29日,贝斯美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4400万元至5200万元,同期增长42.20%至68.05%;实现扣非净利4268万元至5068万元,同比增长43.11%至69.93%。
  贝斯美表示,本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既定战略,降本增效落实到位,主要产品订单饱满,生产平稳有序,产品价格环比稳定,使公司经营业绩预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近日,贝斯美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召开2022年业绩说明会,贝斯美董事长陈峰,董事、总经理钟锡君,财务总监屠汶君,董事会秘书张校乾,独立董事方咏梅,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农药限制政策,我国已禁止或者限用的农药达70种,请问公司目前农药研发能力满足未来农药发展“低毒化、无毒化”的主旋律吗?
  A: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环保型农药原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在进行的农药研发项目涵盖了二甲戊灵产品,以及甲氧虫酰肼、苯唑草酮等新的农药品种,上述产品均属于低毒农药品种。
  二甲戊灵在国内使用的发展前景?
  A:二甲戊灵凭借安全、环保、低毒等良好性能,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二甲戊灵最初应用于棉花玉米等旱田作物除草,随着使用成本的降低及对生态环保要求的提高,二甲戊灵逐步扩大应用范围,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棉花玉米花生、大蒜、甘蓝、白菜、韭菜、洋葱、烟草、姜等多种旱田及水稻旱育秧田。二甲戊灵凭借其安全、环保、低毒等良好性能,对乙草胺、氟乐灵等选择性除草剂形成广泛替代,已经在欧盟、北美、日本等发达地区大规模使用。在广阔的发展中地区,二甲戊灵的应用主要受制于其较高的市场价格,经过以本公司为主要代表的企业的不懈努力,通过持续的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二甲戊灵的生产成本得以大幅降低,直接促进了二甲戊灵在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地区的推广使用。
  公司甲氧虫酰肼的工业化生产预计将在什么时候实现?
  A:公司“加氢系列、二甲戊灵系列、甲氧虫酰肼系列产品技改项目”完成建设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24年8月。
  公司目前的二甲戊灵原药市占率是多少?
  A:2022年度,公司在国内二甲戊灵原药市占率在60%左右。
  请详细介绍公司在建项目的情况,包括项目建设进度,预计投产日期,是否能够正常排产或仍需过渡才能释放产能?项目投产后新增产品及产能的情况等方面。
  A:公司目前的在建项目包括“加氢系列、二甲戊灵系列、甲氧虫酰肼系列产品技改项目”“年产8,500吨戊酮系列绿色新材料项目”等。其中,“加氢系列、二甲戊灵系列、甲氧虫酰肼系列产品技改项目”预计于2024年8月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项目投产后新增甲氧虫酰肼原药产能2,000吨/年、甲氧虫酰肼制剂1,000吨/年;“年产8,500吨戊酮系列绿色新材料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项目投产后新增二甲基丙酮产能5,500吨/年、甲基丙基酮3,000吨/年、粗醋酸甲酯3,900吨/年、精醋酸甲酯8,800吨/年、正戊烯4,000吨/年、环戊烯13,000吨/年、溶剂油3,000吨/年及醋酸戊酯3,000吨/年。公司在建项目的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进展顺利。
  公司收购的捷力克主攻农药登记和农药出海,请问农药出海业务是否会成为公司未来的核心?
  A:公司是国内仅有的具备二甲戊灵原药、中间体、制剂全产业链生产研发能力的农药企业,农药工艺研发和制造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宁波捷力克拥有20多年的农药产品出口销售经验,营销网络遍布全球主要农作物生产地市场,取得的海外农药登记证数量位居国内农药行业前列。本次收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号召,推动农药出海战略,助力目标国家和地区现代农业的发展,是上市公司农药合成及制造业务的有效延伸和补充,有利于上市公司的营销布局和战略拓展。公司将整合自身农药研发生产优势与捷力克面向“一带一路”地区的营销渠道与市场推广经验,完善营销网络建设,提升市场占有率,并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从而提高对股东的持续回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药交易
热文TOP10
收购捷力克,推动农药出海战略,贝斯美2023年一季度净利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