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全聚焦|小麦赤霉病进入易感多发期 各地应及时跟踪监测科学加强防控

2023-04-12 09:00:12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怀寒
  小麦赤霉病是威胁小麦产量的生物灾害,据近期农情分析,预计今年小麦赤霉病有偏重及以上流行风险。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全面部署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小麦赤霉病,是当前影响小麦生产的最主要病害,感病后不仅会导致小麦产量降低,影响小麦品质和安全,还会因其毒素超标,食用后引起人畜中毒。
  
  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形势严峻,表现在感病品种面积大、易感病生育期长、田间初侵染菌源充足且气候条件适宜。
  各地要全力以赴打好以赤霉病为中心的穗期病虫防控总体战。要狠抓监测预警,及时跟踪监测小麦生育期和天气变化,准确掌握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的小麦抽穗扬花期,确定最佳防控时期、关键防治田块和重点防控区域,统筹穗期其他病虫防控。
  优化防控策略,坚持“立足预防、主动出击、统筹兼顾、总体防治”策略,做到“扬花一块、防治一块”,确保一次防治不动摇,流行风险高的地区用好第二次药。
  广泛动员各类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就地服务和跨区作业,推进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提高统防统治覆盖率。
  通知要求,全面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把防控好赤霉病作为今年稳夏粮促增产工作的首要任务,责任压实到位。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动,组织发动到位。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和防灾减灾资金,及时将各项财政支持政策落实到位。
  积极协调农药生产企业、农资销售系统组织货源,备足对路药种,确保市场供应。赤霉病的防治,以利用品种抗性,改善农业措施为基础,重点抓好穗期的药剂防治。
  麦田深耕灭茬,减少稻桩等残体;注意开沟排水,防止田间积水;合理施肥、防止倒伏,提高抗性等。根据气象的中长期预报,结合大、小麦感病的生育期和菌量的情况,估计病害的流行程度,合理用药。
  
  山东军神碳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碳氢核肥碳氢基肥,经过国家权威部门鉴定,其与常规化肥相比,具有投入低、产量高、减碳多、无残留、抑制病虫害、土地修复改良等特点。优先推出用于粮食作物、蔬菜作物、林果作物和各类经济作物。
  其卓越的品质表现在
  01.本品生物制剂
  由数种有机物专门为经济作物调配制成,系纯生态、无污染、无公害,能还原作物原生态品质的产品;
  02.碳氢集养
  本品以碳氢核肥为媒介,以太阳能成本为动力,具有增强光合作用、提高光合速率、夜间抑制光呼吸,合成、积累经济作物生长必需的碳、氢、氧养分,有效吸收、喷洒、合成、转化土壤中的氨、磷、钾等有机成分,达到作物增产,恢复原生态品质的目的;
  03.消除残留
  本品具有诱导植物以提高自身抗性,抑制化肥、化学农药诱发果的各类病变,消除化肥农药遗留的亚硝酸盐和铅、砷、镉、汞等重金属高残留;
  04.品质高
  农业经国家权威机构鉴定,碳氢核肥与碳氢基肥、碳氢水溶肥有机作物结合,在同地域、同纬度、同管理的条件下,比使用化肥化学农药的投入更低,产量更高,品质更好,尤其是恢复了作物的原生态品质,产品质量达到并超过中国欧盟有机食品标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药交易
热文TOP10
全聚焦|小麦赤霉病进入易感多发期 各地应及时跟踪监测科学加强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