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农资打假>正文

26款伪劣农药被查,21家标称生产企业不认!

2020-12-17 08:04:25来源:广西农业农村厅作者:广西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近日,广西农业农村厅发布了第二批次农药监督抽查结果通报。根据通报,在抽查的486批次农药产品中,不合格样品26个,占总抽查样品的5.3%。而在这26个不合格样品中,除5家标称生产单位默认不合格产品为自家生产外,另21个样品标称生产企业均否认产品为自家生产。
    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0年广西农药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农厅发〔2020〕36号)要求,今年下半年,广西农业农村厅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抽查的方式,在全区开展了第二批农药监督抽查工作。
    据介绍,本次抽查共有486个批次的农药产品,涉及山东、河南、江苏、河北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2家农药生产企业、315家经营单位。监督抽查范围包括农药经营单位、农药生产企业和农药使用大户。
    一、抽查结果
    本次共抽查农药样品486个,其中合格样品460个,合格率94.7%;不合格样品26个,不合格率5.3%。不合格样品中,检出假农药(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或擅自加入其他农药成分)8个,占抽查产品总数的1.6%;检出劣质农药(标明的有效成分含量不足)18个(见附件),占抽查产品总数的3.7%。
    二、主要问题
    从检测情况来看,质量不合格产品主要存在以下三方面问题:
    (一)有效成分含量不符合要求。有效成分含量不足或高于标准指标要求的产品18个,占不合格产品的69.2%。
    (二)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标明有效成分(或其中一种有效成分)未检出的产品3个,占不合格产品的11.6%。
    (三)擅自添加其他农药成分。擅自添加其他农药成分的产品5个,占不合格产品的19.2%。其中,添加百草枯的2个,占7.7%,添加其他农药成分的3个,占11.5%。

    不合格产品信息名

//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药交易
热文TOP10
26款伪劣农药被查,21家标称生产企业不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