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关于征求《广东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意见的通知

2021-02-10 11:08:26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作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省农作物病虫害分类管理,根据《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农业生产实际,我厅组织起草了《广东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征求意见稿),现向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省内科研高校机构和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可通过传真、邮箱、电话等方式于2021年2月25日前反馈意见。
  附件:1.广东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征求意见稿)

             2.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确定依据


  附件1
  广东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
  (征求意见稿)
  一、虫害?(8种)
  1.水稻钻蛀性螟虫〔三化螟Tryporyza incertulas (Walker)、大螟Sesamia inferens (Walker)〕
  2.黄曲条跳甲Phyllotreta striolata (Fabricius)
  3.小菜蛾Plutella xylostella (Linnaeus)
  4.荔枝蒂蛀虫?Conopomorpha sinensis Bradley
  5.橘小实蝇 Bactrocera dorsalis (Hendel)?
  6.柑橘全爪螨 Panonychus citri?(McGregor)
  7.茶小绿叶蝉 Empoasca pirisuga Matumura
  8.红火蚁* Solenopsis invicta Buren
  二、病害(5种)
  1.水稻纹枯病 Rhizoctonia solani Kühn
  2.水稻细菌性条斑病* Xanthomonas oryzae pv. Oryzicola Swings et al.
  3.香蕉枯萎病* Fusarium oxysporum?f.sp.?Cubense (Smith) Snyder et Hansen race 4
  4.荔枝霜疫霉病 Peronophythora litchii Chen ex Ko et al.
  5.柑橘溃疡病 Xanthomonas citri subsp. citri
  *为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并在广东分布危害。
  附件2
  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确定依据
  根据《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第四条、第六条和第二十五条规定,确定我省二类病虫害名录依据。凡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列为我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
  一、发生的广泛性。具有迁飞性、流行性、突发性、检疫性特点,常年发生范围涉及两个市级行政区以上、年发生面积占该作物全省种植面积的30%以上。
  二、危害的严重性。重发生年份造成的农作物产量损失或潜在产量损失达到30%以上。
  三、社会的关注性。事关粮食安全、特色产业发展、社会稳定。
  四、防控的艰巨性。仅靠农业生产经营者或市、县政府难以及时有效控制暴发危害,需要省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协调指导和组织控制。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2月4日


  (联系人:谭思思,联系方式:020-37288027,传真:020-37289863,电子邮箱:gdzbzhk@163.com,通讯地址: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药交易
热文TOP10
关于征求《广东省二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意见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