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3号(关于进口卢旺达甜叶菊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 )

2022-01-11 11:35:32来源:海关总署作者:海关总署
分享到: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卢旺达共和国农业与动物资源部关于卢旺达甜叶菊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规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卢旺达甜叶菊进口。现将具体植物检疫要求予以公布(见附件)。
  特此公告。

  附件:进口卢旺达甜叶菊植物检疫要求.doc

  
  一、检验检疫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卢旺达共和国农业与动物资源部关于卢旺达甜叶菊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
  二、允许进境商品名称
  本公告中的甜叶菊(Stevia rebaudiana)是指在卢旺达境内种植加工并干制的甜叶菊茎和叶。
  三、允许的产地
  卢旺达全境。
  四、检疫性有害生物
  输华甜叶菊不得携带以下中方关注的有害生物:
  1.番茄斑萎病毒Tomato spotted wilt virus
  2.菊苣假单胞菌Pseudomonas cichorii
  3.烟草甲Lasioderma serricorne
  4. 大谷蠹Prostephanus truncatus
  5. 谷斑皮蠹Trogoderma granarium
  6. 宽叶酢浆草Oxalis latifolia
  7. 薇甘菊Mikania micrantha
  五、装运前要求
  (一)生产要求。
  卢旺达共和国农业与动物资源部(以下称“卢方”)应监督甜叶菊种植者加强生产管理,制定有害生物防控计划,针对相关有害生物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同时加强收获管理,采取有效的去杂、去污措施,避免输华甜叶菊带有活的有害生物、土壤、种子、杂草植株等其他植物残体。
  (二)注册登记要求。
  卢方应对输华甜叶菊加工企业实施注册登记,监督其生产、加工、储存、熏蒸和运输过程,确保其符合中国进境植物检疫要求。加工企业由卢方向海关总署(以下简称“中方”)推荐,经中方实地检查或文件审查通过后予以注册登记。
  (三)加工储运要求。
  甜叶菊的存放仓库应干净整洁,并相对独立。甜叶菊包装应干净且首次使用,标注产品名称、加工企业注册号码和产地等信息。集装箱或其他运输工具应干净卫生,不带有害生物及其他杂质。
  (四)出口前检疫和证书要求。
  卢方与卢旺达国家植物保护机构紧密配合,对输华甜叶菊实施出口前检疫。如发现活的有害生物,应在仓库或集装箱中实施熏蒸处理。对符合议定书要求的货物,应依照第12号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ISPM12)要求,出具植物检疫证书,注明集装箱或运输工具号码,并附加英文声明:“The consignment is registered processing establishments (registration No. ***), is in compliance with requirements described in the Protocol of Phytosanitary Requirements for the Export of Stevia Rwanda to China.”【该批货物来自注册加工企业(注册号***),符合卢旺达甜叶菊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要求”】。经熏蒸处理的,还应在植物检疫证书中注明熏蒸处理日期、温度、浓度和持续时间等处理指标。
  六、进境检验检疫
  (一)检疫审批。
  进口商应在签订贸易合同前,申请取得《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二)证单核查。
  1.核查是否附有《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2.核查是否来自注册登记企业;
  3.核查植物检疫证书是否真实有效。
  (三)货物检查。
  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等规定,结合本要求第四条、第五条,对进境甜叶菊实施检验检疫。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准予进境。
  (四)不符合情况处理。
  1.无有效的植物检疫证书,作退回或销毁处理;2.来自未经注册的加工企业,作退回或销毁处理;3.发现活的有害生物,作除害、退回或销毁处理;4.发现土壤或其他禁止进境物,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中方将向卢方通报上述违规及处理情况。


  海关总署
  2022年1月7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药交易
热文TOP10
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3号(关于进口卢旺达甜叶菊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