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2021年农药监督抽查专项行动结果的通报

2022-11-17 14:13:12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作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粤农农函〔2022〕1171号
  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等7部门《关于印发〈广东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4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农〔2021〕182号)要求,我厅于2021年9月份组织开展了农药监督抽查专项行动,现将相关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监督抽查共收到21个地市级以上市送检农药样品210批次,其中100批次由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检测,110批次由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测。经检测,质量合格产品有209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具体结果见附件),质量合格率为99.5%。不合格产品为假农药
  二、处理意见
  (一)根据本次监督抽查结果,以不合格农药产品为重点,对农药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源头和去向,一查到底,对涉嫌犯罪的,应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二)根据相关要求,各地将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给相应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农业主管部门,强化农药监管信息交流,加大假劣农药生产源头监管,依法查处违法生产者。
  (三)推进农药生产经营诚信档案建设,各地要及时将监督抽查结果录入省农药数字监管平台,将假劣农药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强对农药生产单位的监督管理。
  请有关地市于2022年11月30日前,将不合格农药的核查处理情况报我厅农业综合执法监督处,同时抄送我厅植保植检处(农药管理处)。

  附件:农药监督抽查专项行动结果汇总表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11月11日
  (农业综合执法监督处联系人:吕昊东,电话:020-37288892,邮箱:gdnyyj@163.com;植保植检处联系人:安国栋,电话:020-37289293,邮箱:icagd@126.com)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农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农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农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药交易
热文TOP10
关于2021年农药监督抽查专项行动结果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