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temap · 商情RSS源 · RSS源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农药网首页 > 农药百科 正文



杀菌剂三大毒性检测方法
中国农药网  2015/10/14 16:17:46   来源:本网论坛   【


  1)孢子萌发测定法:将不同的药液喷布于玻片表面或平板上,定量滴加孢子悬浮液,药液接触后,经一定培养时间,镜检孢子萌发的百分率。
  2)抑菌圈法:将病原菌孢子或菌丝的悬浮液与琼脂培养基混匀,冷凝后,在培养基平面放上消毒的并蘸有不同浓度药液的圆形滤纸片(直径6毫米左右),经定 温培养一定时间后,由于药液的扩散作用,使病菌生长受到抑制,即形成“抑制圈”。测量抑制圈的大小,以比较杀菌剂的毒力。
  3)生长速率测定法:在琼脂培养基中加入药液,冷凝后接菌的方法,经24-48小时后,观察菌落生长情况,计算生长速率,并与不含药剂的对照组生长速度相比较。
  杀菌剂的毒力表示方法:药剂的杀虫或杀菌毒力,常用“致死中量”表示,即杀死生物种群半(50%)所需用的剂量(median lethal dose,毫克/千克)常简写为LD50。如果浓度表示剂量,则为“致死中浓度”,简写为LC50。杀菌剂则以ED50或EC50来表示,即抑制50%孢 子萌发所需的剂量或浓度。 (问兰)



作者:问兰    来源:本网论坛     编辑:董艳雪    讨论:[农药论坛]
相关信息
·杀菌剂三大毒性检测方法 (2015/10/14 16:17:30)
·杀菌剂灌根防效虽好有禁忌 (2015/10/8 15:59:27)
·杀菌剂不能与微生物农药混用 (2015/9/25 16:08:42)
·杀菌剂的毒力测定方法 (2015/9/22 11:35:23)
·杀菌剂“酷思特”进入中国市场 (2015/9/21 12:49:47)
·杀菌剂恶霉灵产品知识手册 (2015/9/6 15:33:56)
·杀菌剂恶霉灵的全面介绍 (2015/9/2 15:04:25)
·杀菌剂氢氧化铜防治对象 (2015/9/1 16:37:43)
·杀菌剂灌根 防效虽好有禁忌 (2015/8/28 14:34:12)
·杀菌剂的具体分类有哪些? (2015/8/28 14:32:28)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盟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农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